close

之後便是《十個救火的少年》,我覺得很適合用來表達現在香港泛民主派的分裂,這首經典也很能炒熱氣氛,大家一起在唱「哎也也哎也也也」。

《你還愛我嗎?》的投映也很用心,是紅白藍幻化成九龍皇帝式字體的大家對香港的感覺。

 

DSC_0738   

「你,還愛香港嗎?」

大家的回答有很多都很有意思,有人說不愛,因為現在的香港像小三一樣可有可無,有人說愛,因為只有香港才聽x到廣東歌,也有人說只要劉德華不移民的話他就會一直愛下去XDDDDD

大家都愛著香港,但又怕它變成(已經變成?)自己不熟悉的地方,這種焦慮由回歸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。

 

《天花亂墜》也很天才,投映的是精選的名人名句,配著柴米油鹽的歌詞有種鮮明的對比。

有志雲名言「真的假不了」、唐英年的核心價值論,何鴻燊的十萬人上街發夢都冇咁早,而我最覺肅然起敬的,就是帶家駒的「你要向社會索要甚麼,要先問自己對社會付出了甚麼。我給了音樂。」和司徒華的「對公義和民主,我押上了自己的性命」。

 

DSC_0773  

如果之後出演唱會DVD,我真的很想拿這些投映做花絮。

 

接續《天花亂墜》的名人語錄,便是《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(你chok定唔chok) 》的時事名人錄。

 

DSC_0740

意識也很大膽,有黨徽、坦克串場,可惜沒抓拍到,嘖。

 

接下來的《下流》《迷惘夜車》《今夜星光燦爛 / 青春殘酷物語》三首, 我也會視作一組,充滿著少年人對社會的掙扎、失望、頹廢,看不到美好的未來,只有無可奈何和及時行樂。

 

DSC_0744

在璀燦的煙火中,維港的大樓花為飛灰,結果甚麼也沒有剩下來。

 

DSC_0746  

這就是新一代人眼中的香港未來……

 

最後以《轉流轉》作小結,一以寬慰一以作別,跟大家說掰掰。

 

安可的是《末世情》《一個人在途上》《石頭記》《皇后大盜》四首,這時只是純粹的享受,也就沒留意那麼多了XDDD

總的來說,第一場未熱身,所以甩嘴和忘詞等都頗多,音樂太大遮掉了明哥的聲音,但第二三場基本上就進入狀態了,音量也有調整過。編曲方面,Gaybird弄得很rock,有些人可能接受不來,但我覺得新鮮感是很重要的,但有些地方真的有點炫技,比方說那個澳洲土著樂器作《石頭記》前奏像硬塞進去似的……好處是讓人不會一聽就猜到是唱甚麼歌?XDD

480真的很超值,期待下次的演唱會!(羞)

 

DSC_0778

還在場外買了照片,掩面。

這個假期真的很滿足! 

arrow
arrow

    cat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